bystander

強迫症的懶人,重度精神潔癖

[坂長]反潮

梗是@やっば魚が好きなPanda 投餵的,好像已經拖了半年(?),雖然被我寫到面目全非w 熊貓別揍我就好了_(:3」∠)_

第一次寫坂長,好緊張,所以預警這是ooc!然後劇情跳躍別怪我,腦子經過兩個星期高壓式的workload就不好使了…




反潮




人類啊,總是有些時候會把自己停留在原地,然後那裡一直都是終點。

而坂本昌行的終點是已經無法再回去的那幾年。

可在這個天色昏暗的傍晚,在一桌子費盡心思料理的美味菜餚前,他突然意識到他的終點不會再有那麼一個人佇立等待他了。

「你明天能幫個忙嗎?我決定要求婚。」

嘣的一聲扭開了啤酒的瓶蓋,瓶子卻停在半空中進退兩難,酒鬼的五臟一緊,忽然就苦澀得喝不下溫和的啤酒。

「好啊,沒問題。」相處了這麼多年,他多少風浪沒經歷過,瞬間就能調整好祝福的表情。

凝視眼前的人正解釋著明天求婚的過程、坂本昌行所要擔當的角色。那帶他往大海深處反覆沉淪的溫柔…明天以後就再也不能屬於他了吧,其實一直無可能屬於他,他很明白的。

「…我已經訂好花束,你到時候帶過來就行…masa?你在聽麼?」長野博不解的望向放空的他,「你能好好聽一下嗎…?不想明天有出錯的機會…」抿緊雙唇,發覺剛才的語氣有點重,便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去。

「行啦行啦…」依他多年認知中的長野博對所有事一直都雲淡風輕,但長野博這次坐立不安的模樣全收進他眼內,「明天肯定會順利的。」而他的身份只能做的是用言語安撫,並無法伸出指腹撫平長野博深深緊鎖的眉頭,以及展開一個會暴露自己情愫埋藏已久的擁抱。

「我相信hiroshi和幸子會很幸福的,所以你什麼也不用擔心。」從一開始長野博跟他說要和別的女生交往,他本該預想到終有一日會走到這步,這一步他怪不得,根本無法後悔。

「就這些嗎?」默然低頭了一會,正當坂本昌行要拿起筷子拯救一桌子的飯菜,他突然問道。

坂本昌行怔了。

腦海頓時閃過當年那一景,身戴著風紀委員徽章的長野博正危立在天台上,告訴坂本昌行以後下課也不會和他一起離開學校,而坂本昌行也僅僅簡單祝福了一句時,他卻問出了令坂本昌行思忖良久的問題。

「你想説的從來就只有這些嗎?」

不知道是不是天台上的風刮得太大,掩住了坂本昌行那失速的心跳聲,連眼角也被吹得酸澀起來。

「是的。」

他清楚自己什麼都不會說出口,他不可能讓十多年一直辛苦維持的關係就這樣被一句試探而粉碎得體無完膚。

這次同樣也是,「嗯,就只有這些能表達我的祝福了。」坂本昌行朝他艱難地微微一笑,卻被長野博冷如冰雪的眼神刺痛了神經。


「我知道了。」長野博站起身對他鞠躬,「那明天拜託masa了,我先回去準備。」把掛在衣架的外套拿走,並走到玄關穿上皮鞋。

「我送你吧。」他也跟隨長野博的腳步,正預備脫下圍裙。「不必了,我一個人也行。」長野博伸出手臂擋住他的去路。

「對不起,hiroshi…我」坂本昌行捉住他那顫抖的手臂,才發現他的眼眶發紅,無奈之下又鬆開了手。「坂本昌行…你就這樣一輩子懦弱下去吧!」眼見坂本昌行毫無想要挽回他,便心如死灰的摔門而去。

閉門那瞬間,其實很想追出去抱住那個人,但抱住又何用?當天三人聚餐長野博去洗手間之際,幸子那欲言又止的模樣揭穿了坂本昌行隱藏多年齷齪的情感。他不能親手毀掉長野博的一生啊,他的理智還是留住了他著急的腳步。

最後就只能任由內心那一塊柔軟和開不了口的話語隨濕漉漉的春風發霉,然後腐爛變質。



End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