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ander

強迫症的懶人,重度精神潔癖

[橫雛]Once Again 02


我知道我很懶,這性冷淡風的文字也相信沒什麼人會願意看,不過誰讓我變得如此清心寡慾(x

今天生日就當作是自己的賀文,發個過渡段啦!要強調一件事:我沒有棄坑,只是寫得很慢(//°ꈊ°//)







04.




這是他大學畢業後第一次約涉谷昴去酒吧喝酒,在兩杯啤酒爽脆的碰撞聲下涉谷昴那洞察一切的神情,他不禁別過頭想要迴避直白的視線。

有時候他就是不由自主地害怕這樣的默契。

「果然喔,依然是他。」涉谷昴若有所思的望向遠處,「所以你遇見橫山了?」。想起來村上這個拼搏的工作狂,每次都非得涉谷昴親自打電話或上門尋人才願意外出活動,恨不得在村上家建個帳篷夜夜笙歌。當接到村上的電話,他因而不假思索的想出了答案,其實已經多年沒提起關於橫山裕的一切,說出口的時候自己竟也會有些顫抖。

「我和他成為了同事,現在都是同部門的部長。」

還以為只是於游人如鯽的街道上擦肩而過如少女漫畫般的情景,涉谷昴倒抽一口氣,不能不佩服村上的自制能力,他是忍耐了多久與橫山裕相處的時間才來找自己傾訴的?

他清楚當前的村上信五早不是懵懂的黃毛小子,而成為了具有魄力的黃金單身漢,可是國中時期的村上小心翼翼地追逐著那人身影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那密封的記憶匣子始終會出現一條又一條的裂縫,最後一湧而出把村上淹沒於執念之中。

「すばる不用擔心啦!我沒事,一切都還好。」村上抿了抿嘴,就不太習慣有橫山裕存在的生活而已。不論是工作會議中虛心接受組員意見、其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或是下班後主動提議去居酒屋放鬆並自行結賬請客的橫山裕,他也覺得有些新鮮,原來社會那合群的氛圍早將橫山裕小時候的張揚打磨得更圓滑,比從前懂得世俗的生存之道。

「嘖嘖…」涉谷昴聽完其毫無說服力的自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其實一切真的還好,他繼續能吃能睡,只是與橫山裕一起工作了一整週,每天無不頂著表面冷漠卻神經繃緊的狀態下查閲文件並簽署批准事項實行。更無可奈何的是,他倆的工作位置是並列的,即代表村上想要活動一下硬梆梆的脖子時,總會不小心看到橫山認真工作的側臉,還有那不自覺就會微張開的下嘴唇。這一切對他來說,太糟糕了。

當意識到體內那巨大的氣球越漸膨脹到一戳即爆的程度,他在傍晚打通了涉谷昴的手電號碼。

「什麼事情都沒有的話,你又怎會捨得拋下工作來找我喝酒呢?」將杯中的啤酒一飲而盡,舌頭攪著酒精那少許的甘苦,「既然重遇了便別只顧著矯情。所有的都理應順其自然,人生這樣會好過點。」輕拍村上的肩膀,「快回去吧ヒナ,要不然明天會史無前例的遲到喔!」工作狂就得有該有的模樣嘛…

涉谷昴移好頭上深藍的漁夫帽,朝他擺了擺手,便大步踏出酒吧的門口。

作為旁觀村上泥足深陷的老朋友,村上多年以來將自己牢牢綁在一棵陌生的大樹上,卻不求拉近彼此的距離,實在期待能有一個完滿的結果會發生呢。

下衣伴隨微涼的陣陣晚風擺動,他將雙手插在褲袋裏,看來這次秋天真的要來了,繼而吹出響亮的口哨 —「吁」一聲正式歡迎它的到臨。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