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ander

強迫症的懶人,重度精神潔癖

就那麼一點點[記錄]

這算是我對人生的一項記錄吧,所有的更新都只會放在同一個地方,不會另開新文章。

經歷過了,亦釋懷了很多,其實就已成過去。這一次幾乎用盡我所有的力氣去燃燒,卻是我自己斬掉的,所以我暫時沒辦法再把任何一個人往心裡放了,因為現在怎樣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人生真累啊。





《就那麼一點點》



01.


在開學典禮上,你受盡數百個素未謀面的學生的好奇眼光所掃射,懷著第一天正式上班的緊張心情踏上禮堂的舞台,然後坐下等待校長介紹。而我則忙著與周遭的同學寒暄,分享中學生涯中最後一個暑假的趣事,嘗試不讓自己想起將會是應屆畢業生。

當校長透過話筒逐一介紹是年新來的老師時,我也只是望了你一眼而已。這並不代表我開始注意你,那是我純粹瞧瞧所有新老師的模樣,討論哪個新老師厲害的學歷。相信你站在台上,亦不可能從這麼多學生中看過我一眼吧,更何況我位於台下的後排位置。就算你隨後在中間的通道離開,我們仍然沒有對視過。我正陶醉剛才全場熱烈鼓掌歡迎其中一位老師的情況,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能和大家做齊心協力的事了,掌心早就因為使勁地拍掌而紅腫發熱,不知道下一年度的開學禮也會否承繼著一直以來的傳統:每當那一位老師被校長點名介紹時,我們總是給予全場最熱烈的掌聲。原因無他的,自我六年前來這所學校唸書,那鼓掌的聲浪就沒有任何理由的加大。

我們可不是浪漫的相遇呢,這樣的開端就已經比那些偶像劇遜色多了,你們要退票嗎?





02.


沒有海量的功課和測驗,又如何稱得上高三?一開始未投入狀態,自然不太能夠適應。我還記得那天放學後便是中文測驗,大家整天找機會複習測驗範圍,小息就是我們班奮鬥的時候了。

知道麼,當你踏進我們班房,我卻因為不是蔣老師來監考而有些洩氣。蔣老師是我在高一認識的,他的才華和急智令我公然表示崇拜,毫不掩飾自己的瘋狂粉絲行為。其實,你以後也清楚蔣老師老是被我騷擾的事實,無需於此多說。突然來了個陌生臉孔的老師,我不知為何不敢對你進行打量,就那樣避開你環視課室的目光。也許是考試的忐忑,我就只記住了你的眼鏡和稍微礙眼的身高。我想一百六十多厘米的身高也會是你一生的痛。每逢大家想不起你的名字都以「很矮又戴眼鏡的啊sir」喚起他們的認知臉孔能力。放心啦,我有替你駁回所有的形象指控,你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矮,是真的喔!

其實我一直誤會你是數學老師,可能是那數次和你交涉交換使用課室的原因吧,因為放學時段的輔導班多是數學。當時我整個像黑社會來追債的樣子,肯定嚇壞你這乖寶寶老師吧,第一印象就這樣被我破壞得體無全膚了。

後來你代英語老師的課堂,我才知道你教的科目是中國語文和中史。那時的你跟其他老師一般代課的方法不太相同,「看電影和做功課,各選一項。」眼裏盡是你製作出來的電影介紹的簡報,然後又會解釋推介《阿甘正傳》的原因。

看來你對電影有一份執著,即使同學們不太留意你説些什麼,但也使我終於對你有清晰的印象。

喂,我當然不是其中一個正盤算如何利用代課去做妥作業和複習的學生,要不然我的笑聲怎會貫穿整個課室?



评论

热度(1)